close

開學第七週....就在得意洋洋地完成3/4本週實習日誌時(這可是我針對本週長時間擔任苦力的成果展現呀..lamji_(8).gif),OFFICE WORD突然莫名的怎麼點也點不動...並在工具列上頭殘酷的出現了括弧以及〝沒有回應〞4個字...

想必,我的成果真的太豐碩,一定是照片檔案太多以至於WORD無法快速處理...反正office常這樣...1(電腦白癡果然不是白練的~)

於是,我淡定的將晾乾的衣服收進房間,再將洗好的衣服曬完...

啥????? 怎麼還是『(沒有回應)』....(現在是怎樣??!!)

沒關係!反正201X版WORD很聰明會自動存檔,而且我昨晚打的資料也有存檔,至少也有2/3的資料已經完成...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於是我就豪邁地按下右上角的『X』鍵,準備重新打開檔案~只是沒想到從那一刻鐘起,便與我的3/4實習日誌永遠地說掰掰了......0117-3.gif

在我重新開啟檔案(2016/10/30 13:04PM)卻怎麼也找不回已輸入資料的那個摩門...我的萬能老公回來了!

聽完我轉述的狀況,阿方二話不說搶走我手上的滑鼠開始進行日誌拯救行動....

經過了10分鐘後,我的WORD畫面看來並沒有顯著差異.....終於!阿方還是對我發布了日誌死亡的消息....kwan02_(26).gif

就這樣,短短的20分鐘內我快速且重複至少5次地經歷了人類瀕臨死亡所產生的5種情緒反應~

1.否認:「不,不是我,這不可能是真的!」
2.憤怒:暴怒、敵視、憤慨的感覺。
3.討價還價(磋商):試圖延後死期,自行訂定死期,條件交換等。
4.沮喪:強烈失落感,預期的悲傷。
5.接受:漫長的人生路的最後安息。但別誤以為是快樂期。

天啊!我這可是熬夜+餓肚子趕出來的心血內~尤其我還正竊喜著距離老師要求的8PM繳庫時間還有一段距離,甚至還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放放空、逛逛網路市集、挖挖鼻孔呢...現在~~現在~~現在~一切全毀惹呀.......undefined

說真的!有時候人的修養真的跟罵不罵髒話ˋ沒什麼關係兒~實在是要看到遇到什麼樣的慘事兒啊,您說是不是?(我真的真的真的想把所有聽過的髒話全部投稿給微軟客服部....

samwoo_(147).gif)

即便我已經嚇到食不知味,阿方看我面色鐵青,火山醞釀...還是硬拉著我先出去用餐增加血糖值,以免雙重打擊一蹶不振...的確,當時我腦海裡早已將所有實習成果完全轉換成文字跟著那3/4一起付諸流水了~硬是坐在電腦桌前其實也擠不出新的3/4呀!三寶更是貼心(識相)地不斷安慰跟勸說讓我跟他們一起出去〝小歇〞一下!

食物果然是療育的好方法之一,怒吃完一大碗的沙茶什錦拉麵後(and臉書靠么)後,我也終於可以稍微沉靜心情再重新看圖說故事....(在此真的非常感謝阿方犧牲他的全馬練習時間幫忙看顧三寶,也超級感謝小燁幫忙開了個我原本答應的會議....當然,更感謝的是老天爺讓我在時間內完稿交出。)

值得高興的是,這重新撰寫的日誌雖然再也不是我原本那完美的3/4(也許更完美.....109.gif),卻也痛到讓我不得不學會這些研究生日子中的重要課題--存檔-備份-存檔-備份-存檔-備份-備份-存檔-備份-存檔-備份-存很多檔-備很多份-存很多檔-備很多份-存很多檔-備很多份-存很多檔-備很多份存檔.......了!lamji_(10).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究生鳥日子
    全站熱搜

    luen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