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孩子們來到健康中心大多數時候都是些小病小痛,有的需要消毒擦藥、有的需要冰敷消腫、有的需要簡單的醫療消除一下〝心理障礙〞、有的則是要藉護士阿姨的病床躺著逃避一下現實;當然有些看起來就是有點『不一樣』的,護士阿姨也總忍不住會多問多關心個幾句~

已經忘記第一次是甚麼原因讓她來到健康中心了,只記得當時雞婆的我脫離主題的跟她扯了一堆不相干的話題~~

第一次看到她(D小妹)的時候,瘦瘦高高的身材看來應當要很有自信,但一頭及腰的長髮卻試圖遮掩過半以上的臉龐!

除了擦藥,雞婆的阿姨對她長髮幾乎要蓋住整張臉的行為簡直忍無可忍...於是一會兒要她用髮箍把頭髮固定好,一會兒又識破他原來是想用長髮遮掩青春痘的企圖,而積極的要教她用洗面乳洗臉....獨角戲唱了老半天,坦白說我覺得D小妹有點被我嚇到,不過我也是第一次在這學校面對到六年級生青春期的尷尬心情!

不久後,D小妹剪了一頭亮麗的短髮來到健康中心...看起來青春洋溢、活潑有朝氣,ㄚ姨我當然不吝惜的給她大大讚賞一番~看她高興的頂著這頭短髮表現愈來愈有自信,更是有一分促進孩子人格健全的喜悅!

後來D小妹有事沒事就會跟著其他同學來健康中心~只要六年級有人受傷掛病號一定少不了她來湊熱鬧,看得出來D小妹很活潑~也很愛來健康中心看阿姨!^^

最近,D小妹因躲避球扭傷了手必須用彈性繃帶固定;進出健康中心的次數比較頻繁,可惜這陣子不幸的也碰上阿姨重感冒;日益加重的病情讓阿姨幾乎只能跟學生以紙筆對談...(像這種時候遇上大字不識兩三個的一、二年級生還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呀!)

有一節上課前,D小妹來到健康中心擔心的問我:『護士阿姨你還好吧?』『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哇~聽到學生這樣的問候,平時經常質疑自己的那些雞婆行徑和疑慮突然都一掃而空覺得相當值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n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